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香港喜庆北京奥运会倒计时500天 特许专卖店开张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23:17  新华网

香港喜庆北京奥运会倒计时500天特许专卖店开张


  新华社记者葛华

  500位白衣少年,500块拼图,他们用整齐的阵型拼出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巨型会徽。

  500天。高9米,宽3·6米,厚1·2米的巨型倒计时钟,上面清晰地记录着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的天数。

  “500”对于27日这一天来说是特别的,因为这一天是迎接

北京奥运会的倒数第500天。在香港,人们用属于他们的独特方式,点燃起他们对北京奥运会的期待和热情。

  在九龙公园广场500天倒计时启动仪式上,运动员代表、香港18区议会代表还有500多名孩子用他们的欢呼声提醒人们:500天后的今天,全球瞩目的奥运会将第一次来到中国人的土地上,中国人也将用他们的努力向世界证明,我们有能力做好东道主,有能力向世界呈现一个有水准、有特色的奥林匹克盛会。

  在尖沙咀繁华商业区,香港第一家北京奥运会特许商品专卖店在市民的围观中开始正式营业;琳琅满目的奥运会纪念品,让市民又一次感受到日渐浓郁的奥运气息。

  在港岛奥运大楼,中国香港奥委会为配合倒计时500天活动,将组织90名优秀的香港青少年运动员赴北京交流和学习,让他们有机会亲临北京奥运会赛场,有机会和祖国一流体育健儿交流切磋。

  这一系列活动让香港掀起一阵奥运热潮。香港马术比赛首批志愿者代表袁子豪说,奥运气氛在香港正愈来愈浓,相信越来越多的香港人会慢慢熟悉马术,越来越关注北京奥运会。内地赴港旅客许志远恰巧经过活动现场,他感慨道:“没想到在这里看到了北京奥运会500天的倒计时启动现场。香港同胞对北京奥运会的感情,似乎不亚于我们啊。”

  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在500天倒计时启动现场说:“香港将与北京以及各协办城市同心协力,在2008年共同向全世界展现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中国香港奥委会会长霍震霆则说:“相信今次香港能够成为协办2008年北京奥运马术赛事的城市,对所有运动员都起到鼓舞作用。我祝愿香港的运动员能在奥运会中更上一层楼,再创骄人成绩。”

  香港奥运马术公司行政总裁林焕光介绍说,在进入倒计时500天后,香港将举办一系列与奥运和马术主题相关的活动,让市民越来越多地去了解北京奥运会,了解奥运会马术比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