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迎奥运微笑服务行动”启动 首都窗口行业大培训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09:17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咏)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500天之际,首都窗口行业“迎奥运微笑服务行动”启动仪式昨天上午举行。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北京奥运会培训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李炳华主持启动仪式,并对活动作了动员部署。此次活动面向首都商业、餐饮业、旅游业及公安、交通、卫生系统等行业员工,以深化奥运培训为主线,以“同学同训、共建共享”为主题口号,大力提升各行业员工的奥运知识、职业道德、服务技能和外语水平,形成“百万员工全员参与奥运培训、全面开展实战练兵”的良好局面,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和构建和谐社会首善之区做出积极贡献。活动至今年年底结束,全年将开展“奥运知识学习行动”、“文明礼仪实践行动”、“微笑传递服务行动”、“实战实训练兵行动”、“服务先锋引领行动”、“共铸和谐奉献行动”等六项主要活动。

  启动仪式上,副市长、

北京奥运会培训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赵凤桐宣读了对前一阶段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和奥运培训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并向各行业员工代表授首都窗口行业“迎奥运微笑服务行动”旗帜。公安、交通、卫生和
邮政
系统的行业员工代表宣读《首都窗口行业文明服务公约》和行动口号。

  市委常委、北京奥运会培训工作协调小组组长朱善璐在讲话中指出,首都窗口行业“迎奥运微笑服务行动”是以奥运培训为切入点,深化“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的重大举措,是窗口行业提升员工素质,实现优质服务目标的重要手段,也是推动窗口行业奥运培训成果转化的有效途径,充分体现了广大员工努力为奥运筹办创造一流服务保障的坚定信心与饱满热情。开展“迎奥运微笑服务行动”旨在适应奥运筹办工作决战之年的形势要求,把今年将开展的“好运北京”系列体育赛事作为窗口行业员工集中练兵、集中展示的平台,以基层为重点,以员工为主体,以普及奥运知识、提高服务技能为手段,坚持全员培训、促进成果转化,倡导同学同训、实现共建共享,努力形成窗口行业百万员工全员参与奥运培训、全面开展实战练兵的良好局面,在奥运筹备过程中,汇聚各方之力,惠及人民群众。他要求全市各窗口行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此次活动,要搞好结合、抓好落实,依靠基层、全员发动,树立典型、表彰先进,切实提高奥运培训工作的实效。

  北京市和北京奥组委领导蔡赴朝、吕锡文、满运来、汤小泉出席启动仪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