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大学生志愿者奥运工地送温情 现场领导赞扬志愿精神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09:2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昊)昨天,距离2008年奥运会开幕还有整整500天,来自首都医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联合大学特教学院等首都高校的大学生志愿者走进奥运建设工地,在宣讲奥林匹克知识、传播志愿者精神的同时,为辛勤工作的奥运建设者送去问候和祝福。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朱善璐,中国残联理事长汤小泉也来到奥运建设工地,亲切慰问了大学生志愿者和奥运建设者。

  正在紧张施工的“鸟巢”和“水立方”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十分壮美,两座奥运标志性建筑的脚下,身穿火红色服装的大学生志愿者像跳跃的火焰一样,热情地为奥运建设者送上问候和祝福。每一个走进会场的建筑工人都会领到一张写有“建设新北京,你我同心;贡献新奥运,大家合力”的“温情卡”,每一张卡片都会记录下建设者的个人信息,以及他们与奥运场馆的合影。

  首都医科大学及其附属同仁

医院的志愿者带来了医疗器械,为建筑工人义诊;北京联合大学特教学院推拿按摩专业的盲人大学生为建筑工人按摩以消除疲劳;中央美术学院的大学生用画笔描绘着建设者忙碌的身影,该校摄影爱好者以及北京联合大学的DV爱好者还为建设者照相拍摄,并制作成光碟送给他们;春耕将至,中国农业大学的大学生则给建设者传授起了农业知识,并把农业科技书籍邮寄给建设者的家人……

  朱善璐、汤小泉亲切慰问了大学生志愿者和奥运建设者,高度赞扬了志愿者为奥运建设者提供的服务,并向辛勤工作的奥运建设者表示衷心的感谢。朱善璐表示,2008年奥运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建设者和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他鼓励大学生志愿者学习奥运建设者的勤劳和智慧,学习他们朴素和吃苦的精神,更好地为奥运会做贡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