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帆赛需深化人文奥运理念 实施"五化"工程改善环境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12:08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早报讯 昨天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整整500天,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青岛市推进人文奥运工作动员大会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第29届奥帆委主席夏耕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蔡伦斌、徐长聚、张旭升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第29届奥帆委副主席王伟主持会议。

  今年帆船赛新亮点

  深化人文奥运理念

  夏耕在会议上强调,要充分认识推进人文奥运工作的重要意义,随着奥帆赛场馆建设的陆续完工和赛事的临近,整个筹备工作正在转入一个新的阶段,其中一个重要标志就是以奥帆委筹备为主转向全社会的广泛参与,更加体现人文奥运精神,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城市文明程度。

  夏耕说,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的新亮点,除了竞赛设施和城市环境的新变化以外,最显著的当属人文奥运理念和实践的深化。要把推进人文奥运作为今后500天奥帆赛筹备工作的重中之重。

  夏耕说,要积极培育社会文明风尚,让社会更文明。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是人文奥运的两大基本目标和核心要素。夏耕指出,要以提升城市综合服务功能为立足点,把建设现代文化名城与奥运文化结合起来,围绕奥运主题,创作一批富有奥运情结的艺术精品,举办一批具有地域特色的文化活动,组织一批传递奥运精神的对外文化交流。重点办好奥林匹克文化艺术节和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期间的文化活动。

  夏耕说,要借助奥帆赛促进奥运旅游,要把奥运文化建设与群众体育健身、塑造奥运城市紧密结合起来,加快体育设施建设。

  积极实施“五化”工程

  改善群众生活环境

  夏耕说,要努力改善群众生活环境,让城市更优美。彻底改变城市环境中的“脏、乱、差”现象,是办好奥帆赛的一项基础性工程,也是对城市管理水平和能力的严峻考验。要加大城市环境景观建设和环境整顿治理力度,加强对市容环境、道路交通、重点区域的综合治理,做好违章建筑拆除、城市美化亮化、户外广告和乱贴乱画治理等工作。要保持好主要街道、车站、广场、商业区、

医院等公共场所的清洁,加强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等薄弱环节的治理,广泛开展绿色社区活动,积极实施“五化”(绿化、美化、亮化、硬化、净化)工程,努力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夏耕指出,要以城市交通枢纽、城市广场、标志建筑及奥运场馆周边区域等为重点,规范各类标志、标识、广告,为城市景观注入奥运元素,形成一批奥运景观、奥运文化社区、奥运主题公园等奥运文化场景,为2007青岛国际帆船赛和2008年奥帆赛创造整洁优美、和谐有序的市容环境。(记者 闵 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