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翔飞人夸"金镶玉"奖牌设计别致好看 08年也想拿一块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15:13  上海青年报

  北京奥运的奖牌露出真面目之后,刘翔告诉本报记者:“设计还蛮别致的,我还没见过反面镶玉的奖牌呢,哈哈,假如有机会,2008年我也想拿这么一块!所以,训练要更卖力了!”

  抵达北京跟国家队会合之后,刘翔的训练量明显比在上海时要大很多,而为了不打乱自己的备战计划,奥运倒计时500天这样的活动,他也没有参加,要不是前几天记者和朋友们提醒他,他甚至都不知道这一天:“其实这一天对我们运动员来说,也并没什么特别的,每一天都要努力训练啊!”不过他也感叹:“日子过得真是快啊,2004年雅典夺冠后我跟自己说,四年以后到北京奥运会呢,哪知道一转眼都已经过去三年了。”而在倒计时仪式上公布的金银铜牌,刘翔也在电视和网络上看到了模样,他说:“正面一看,我还没怎么在意,跟一般的奖牌似乎没太大区别,但背面再一看,发现还镶嵌了玉,不错,好看,挺别致。问了一下,原来这是有讲究的,玉璧和金龙象征着中国的传统文化,奖牌两面的内容象征中国的传统和奥运精神相融合。”

  问刘翔,这跟在雅典拿到的金牌有什么区别,他笑着说:“区别就是雅典的那块金牌已经到手了,北京的这块还不知道能不能属于我。”再问他是否想在2008年自己的脖子上能戴上一块“金玉合璧”,他笑着说:“想当然想啦,现在这么辛苦地训练,不就是这个目的嘛。不过,将来的事谁都说不准,难保我到时就不会失手,当然,时间还有,我会更加刻苦训练的,争取让大家和自己都满意吧!”

  (记者陈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