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雅典奥运志愿者现身说法 鼓励人们服务北京奥运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21:25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3月28日电(记者葛华)北京奥组委28日正式启动了招募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华侨华人和外国人的志愿者服务计划。曾赴雅典奥运会担任志愿者的香港人罗晓辉希望用他的经历告诉大家,能够去北京做奥运会的志愿者将是一个难得的机会。

  三年前,罗晓辉凭着一腔热情奔赴雅典,希望自己可以通过志愿者服务来更亲密地接触到奥运盛会。用他的话来说,那一次是他一辈子无法忘记、同时也将终生受用的“义工经历”。

  “其实,当年我报名去雅典做义工的想法是很简单的,因为我们香港人有做义工的传统,我想去雅典,更想有机会参加奥运会,我就在网上报了名。但是,去雅典奥运会做了义工之后,我对团队合作乃至义工服务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另外,可以结识来自世界各地、有着不同文化背景的朋友,让我的这次雅典之旅变得非常有意思,也有了更多意义。”罗晓辉的话语非常平实,平实的谈吐,也让人更容易感受到他的诚恳。

  “我去雅典做义工,还碰到了一些挫折。我虽然接到雅典奥组委接受我担任义工的消息,但是到了雅典后,却发现那里没有我的信息。经过多次反复之后,才在负责志愿者报名的部门找到了我的记录。所以,我想提醒许多要去

北京奥运会做义工的朋友,在去北京之前,一定要确认自己的报名情况,要和有关部门多沟通,了解一些有用的信息。”

  罗晓辉说,他去雅典最初的时候,都不知道志愿者应该住在哪里,也不知道每天都有饭票。他前几天都是住在自己和朋友合租的公寓里。他说:“去奥运会做义工,一定要学会与人主动沟通,尽可能地去了解各方面的信息。这是一种能力,会给我们今后的工作带来很多帮助。”

  罗晓辉最后给出了他的个人建议:“如果能去北京奥运会做义工,在去之前一定要做好攻略,去哪里玩、怎么安排时间、怎样去,都要事先做好规划,还可以研究一些中国文化,这样你才可以在做好奥运会义工的同时,也‘ENJOY’(享受)自己的北京之旅。一定要让这次经历愉快而有意义,这样才是一次成功的奥运会义工行。”

  北京奥组委28日在北京宣布,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华侨华人和外国人从28日起到明年3月底可以报名加入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行列,是否通晓汉语将成为重要条件之一。今年8月,北京奥运会将发出第一批赛会志愿者录用通知,明年4月志愿者的选拔和推荐工作全部结束,5月完成全部志愿者的最终确认和录用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