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一边看奥运 一边看朋友--墨西哥人想当北京志愿者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09:34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3月29日新华社记者党琦冷彤

  “我是真的要报名当北京奥运会志愿者。这样我可以一边看奥运会比赛,一边回去看北京的朋友,”墨西哥女孩埃米莉亚·塞凯伊29日用中文对新华社记者说。

  26岁的塞凯伊说起中文并不费劲。她曾在北京语言大学学习中文一年,回国后一直希望有机会再去中国,看望在北京的朋友。得知自3月28日起,外国人也可报名当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时,塞凯伊当即表示:“我肯定要去,我还有几个学中文的朋友也要报名。我今天就要把这个www.ebeijing.gov.cn这个报名网站告诉一些有兴趣的朋友和学生。”

  塞凯伊目前正在

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兼职教中文,她说她的学生一定会对
北京奥运
会感兴趣,因为“既可以看比赛,又可以去北京。”塞凯伊说,如果奥运会不是在中国举行,她不会有如此热情。

  中国距离墨西哥路途遥远,用塞凯伊的话说:“去中国很贵。”刚从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国际政治系毕业的她需要筹集路费,塞凯伊说,等她找到工作,赚到钱,她就能去中国当北京奥运会志愿者。

  除了汉语和母语西班牙语,塞凯伊还能说一口流利的英文,这些有利条件无疑将帮助她入选奥运会志愿者。塞凯伊说,即使没有入选,她也愿意以观众的身份去看北京奥运会比赛。

  墨西哥学汉语的人越来越多,像塞凯伊这样对中国和奥运会感兴趣的人也越来越多。奥斯卡·阿尔坎塔拉是一名当地导游,今年7月他将和好朋友路易斯一起去北京语言大学学习中文。阿尔坎塔拉希望2008年奥运会时自己也能在北京,目前正和路易斯商量是否报名当奥运会志愿者。

  阿尔坎塔拉说,他已经想好从北京学完汉语回国后,在墨西哥开办一家中国俱乐部,要在房间里放好多中国的书和电影海报,如果多一些北京奥运会志愿者的照片显然会更好。(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