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展示人文奥运风采 百米长卷绘制百枚“中国印”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10:27  北京日报

  经过两年酝酿,密云书画家柏青创作的“中国印”作品,近日在密云县不老屯镇转山子村展出。在奥运倒计时365天完成100种印,并装裱成百米长卷,赠予北京奥组委。

  这套一共有100种“中国印”的百米长卷,共构思酝酿了两年时间,用一年时间绘制完成,目前已经完成了30余幅,印的类型包括了战国的瓦当印、汉朝的全瓦印,还有如“一言九鼎”的象形印、“羊群行为”的古币印。据介绍,这些印的制作是先将绘制好的中国印附在模型上,然后再沿着线条摹刻,最后再拓印在长40厘米、宽30厘米写好藏头诗的宣纸上,

  据柏青介绍,他想通过丰富的“中国印”文化,把举办奥运的人文理念进一步地挖掘和提炼,以展示华夏文明的博大精深,同时也为人文奥运加上一个小小的注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