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宣讲绿化家园理念 园林局青年志愿者当好"绿色使者"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3月31日10:59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本报讯 近日,300多名市城市园林局青年志愿者——“绿色使者”在中山公园门口,与市民和游客一起欢庆奥运会倒计时500天。活动中,“绿色使者”们向市民宣讲绿色奥运、绿化家园的理念,园林绿化专家现场为市民解答关于社区绿化养护、家庭养花等知识。

  “绿色使者”是我市优秀志愿服务品牌之一,也是市城市园林局对外传播绿色、文明、和谐的一个窗口和一面旗帜。在全民共迎奥运,庆祝奥运倒计时500天的时刻,“绿色使者”们现场赠送了《绿色使者》杂志,并与市民一道在“做绿色使者,迎绿色奥运,建绿色家园”的主题横幅上签名,希冀将绿色奥运的理念、绿色家园的宗旨、和谐社会的目标,如奥运火炬一样传递和扩展,将绿色奥运推进到社区、家庭和个人。

  据“绿色使者”创办单位——市园林技术学校的校长魏晓鸿介绍,近期,他们将与团市委联合举行“‘绿色使者’进社区,人文奥运添光彩”活动,计划用一年的时间,走进全市50%的街道,每一个街道选择一个社区,由团市委联合市内四区团委和街道组织,举办“绿色家居健康生活”主题讲座,采用多媒体课件播放、专家知识解答、杂志发放等形式,向社区居民传播绿化知识、绿色家居健康生活等,同时传递和谐文明的人文奥运理念。

  另外,为迎接绿色奥运、建设和谐家园,由市城市园林局主导、“绿色使者”具体负责拟订的“青岛市园林病虫害预警机制”正在步入初级试验阶段,《青岛市园林病虫害应急预案》也在“绿色使者”专家团紧锣密鼓的编制之中。届时我市园林、绿地及园林树木草坪等都将纳入科学化、社会化的病虫害防治范畴,这对于我市绿化和生态建设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报记者 霍 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