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北京奥运中国运动员着装大讨论:唐装作为礼服?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08:46  重庆商报

  西装?中山装?汉服?唐装?再过494天,作为东道主的中国运动员以什么样的着装在开幕式上亮相,成为昨天举行的“2008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礼仪装备设计研讨会”的焦点话题。

  中国唐装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张忠祥昨天身着白色唐装出场,他率先发言说,北京奥运承载梦想、中国唐装充满希望,近年来唐装风靡一时,将唐装作为北京奥运期间中国运动员的礼服,正可以承载品牌、走向世界。

  研究中国服装史的两位学者提出不同看法。北京服装学院教授袁仄指出,近些年时髦的所谓“唐装”,实际上并不是唐朝的服装式样,而更多地有清代服装的痕迹,而“汉服”也不等于汉族服装。时代在发展,主要反映农耕文明的中国传统民族服装,只有推陈出新,才能成为展现中国运动员朝气蓬勃的现代民族服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