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胡锦涛等参加义务植树 强调绿色理念更好迎接奥运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10:27  中国体育报

  据新华社北京4月1日电4月的北京,绿绽枝头,春色无限。1日上午,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吴官正、罗干来到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同首都劳动模范、绿化先进工作者、奥运志愿者和基层干部群众代表以及少先队员一起植树。胡锦涛在植树时强调,保护生态、美化环境,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也是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一件大事,一定要坚持不懈、年复一年地抓好。我们每一个公民都要把植树造林、绿化祖国作为自己的义务和责任,积极投身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今天是首都全民义务植树日,北京市近200万干部群众纷纷来到各植树点,用自己的劳动为首都增添新绿。

  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位于2008年奥运会主会场北侧,规划栽种苗木51万株,目前已完成约33万株。近年来,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曾多次到这里植树。

  清风拂面,阳光和煦。今天上午,胡锦涛一到植树点,就兴致勃勃地拿起铁锹,同首都劳动模范、奥运志愿者代表和北京市、国家林业局的负责同志一起挖坑、培土,先后种下一棵白皮松、一棵碧桃和一棵白蜡树,并同身边的少先队员一起为新种下的树浇水。劳动过程中,胡锦涛不时向有关负责同志了解全国和北京市植树造林的情况。他对大家说,今年是筹办2008年

北京奥运会的关键之年,希望北京市坚持“绿色奥运”理念,加大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力度,以更加洁净、更加良好的环境迎接奥运会的到来。植树间隙,胡锦涛还与来自
清华大学
的奥运志愿者代表亲切交谈,仔细询问青年学生报名参与奥运志愿服务的情况,勉励他们用实际行动为办好奥运会作出贡献。

  参加今天首都义务植树活动的领导同志还有:王兆国、回良玉、刘淇、刘云山、吴仪、周永康、贺国强、郭伯雄、曹刚川、曾培炎、王刚、徐才厚、何勇、唐家璇、华建敏、陈至立等。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以及北京市的负责同志也参加了植树活动。

  绿化美化首都、共创绿色奥运,已成为越来越多北京市民的自觉行动。据统计,自1982年以来,北京市义务植树累计达1.62亿株,目前城市绿化覆盖率达42.5%,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12平方米。一片片绿地、一条条绿带,把首都北京装点得分外美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