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迎奥运扫除交流障碍 南开学子教出租车司机学英语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11:2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4月2日天津消息(记者翟媛 刘志刚 通讯员张丽)“‘Where are you going’是‘您要去哪里’的意思;要是听到‘go left the road’则是告诉您向左转。”日前,南开大学2006级英语系的毕雪正在街旁教出租车司机温师傅一些英语常用口语。温师傅一边跟读,一边认真地在本子上记录着。

  这一天,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几十名学生走上街头,开展了面向出租车司机的“奥运英语行”活动。“我们想通过向出租车司机教授基本的英语日常用语和礼仪知识,减少司机与外国人交流中的障碍,在即将到来的2008年奥运会中更好地展示天津出租车司机的风采,展示天津的城市形象。”活动组织者毕雪说。

  活动中,学生们分成几个小组,分别来到天津市区几个较为集中的

出租车等候地,为司机培训英语。许多司机对学生们的这一活动表示出极大的兴趣和热情。出租车司机陈师傅说:“以前也接待过外国乘客,总是因为语言不通走错路。同学们教给我一些关于方向、地名等的英语口语以及日常礼貌用语,以后接待外国乘客就方便多了。”出租车司机温师傅说:“奥运会就要举行了,天津也有奥运赛场,学好英语,我们就能成为外国友人的导游了。”

  据了解,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奥运英语行”活动除了走上街头教授英语,还将定期走进出租车公司,以情景剧表演、日常用语集中讲授、一对一纠正发音等多种形式为更多的出租车司机讲授奥运英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