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故事:奥运会海外志愿者招募 留学生积极响应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10:28  北京娱乐信报

  奥运·故事

  “我终于有机会服务奥运了”

  当北京奥组委上周三正式启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华侨华人(含中国留学生)和外国人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后,远在英国的中国留学生李小刚把电话打到了北京的家里,他高兴地对母亲说:“终于轮到我们留学生了,一定要帮我留意志愿者招募的任何信息!”

  今年23岁的李小刚是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一名在校研究生,同时也是当地一家知名顾问公司的实习雇员。前天,通过国际长途电话记者对他进行了采访。

  李小刚说,他非常关注

北京奥运会的动态,一有时间就会上奥运官方网站上看消息。春节前回家的时候听说奥运会也招
留学
生志愿者,但就是不知道哪一天。3月28日那天他登录奥运官方网站,才惊喜地看到了奥运会海外志愿者招募这个标题,“我终于可以报名了”,李小刚说,很多和他一样的留学生都希望能去北京做志愿者。

  “如果可以,我想当一名翻译志愿者或者陪同贵宾的志愿者,我已经在网上提交报名表了,就等着背景审核通过后给我回复呢!还有两个同学也在我的带动下填写了报名表,他们都想明年去北京看看。” 信报记者 黄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