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首都大学生发布网络文明公约 传播奥运精神写入公约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09:42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昊)昨天,来自本市70余所高校的大学生、网络辅导员共同见证了首都大学生网络文明公约的发布,大学生代表还向全市大学生发出了践行文明公约、树立文明和谐的网络新风的倡议。

  现在本市高校校园网十分普及,数十个学生自办网站在本市高校网络宣传教育中起到了巨大的作用。为更好地在大学生中宣传网络文明,使之成为网络文明建设的生力军,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市网管办昨天联合召开了“首都大学生网络文明行为论坛”。

  “维护网络秩序,绝不非法入侵”、“善于网上学习,防止沉溺虚拟”、“争做文明先锋,拒绝造谣恶搞”……10条首都大学生网络文明公约在昨天的论坛上正式发布,首都大学生还将“利用网络传播奥运精神”写进了文明公约。大学生代表同时向全市大学生发出倡议,倡导自我约束、互助互爱的网络道德;交互共享、透明开放的网络氛围;践行文明公约,展现首都大学生风采;共建绿色网络,树立文明和谐网络新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