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笑脸”5天征集千余张 “微笑地图”巡回展出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14:41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彬)“迎奥运微笑地图”征集照片的消息一经公布,马上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烈响应。短短5天时间,通过各种方式传递到组委会办公室的笑脸照片已经达到1000多张。

  3月31日下午2时左右,家住石家庄市拖拉机厂附近的任凤莲骑了一个多小时的自行车,赶到组委会办公室,亲手将自己12岁孙子杨杰的“笑脸”照片送至组委会办公室。这是组委会接待的第一位上门送照片的热心市民。任凤莲说,“能够通过这样的形式支持奥运,感觉挺好的,我非常感谢有这个机会,能把小孙子的笑脸展示给大家看看”。

  4月1日,中国银行

石家庄支行一位林姓人员给组委会办公室打来电话,表示该行愿意积极地参与笑脸征集活动,他们已着手让支行所属的20个储蓄所集体拍摄笑脸照片,等全部拍摄完毕以后,直接送到志愿者招募组委会。“金融行业讲究的是微笑服务,能用我们的笑脸助力奥运志愿者选拔,我们为此感到骄傲。”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招募(河北)行动组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周明欣告诉记者,组委会采用了多种征集方式展开照片的采集工作,目前已经收到了1000余张形态各异的笑脸照片。通过不少市民积极送照片的行动,能够看出我省人民积极支持奥运的热情。

  据了解,征集到的笑脸照片,将在4月中旬进行集中挑选,入选的照片将被粘贴在巨大的“河北迎奥运微笑地图”上。4月下旬,制作完成的“地图”将在石家庄市公开展示,并准备全省的巡回展出,随后由文物管理部门进行收藏。

  据了解,伴着笑脸照片的征集过程,河北同心微笑迎奥运行动全面展开,人们报名志愿者的热情高涨。截至4月4日下午4时,河北省报名参加奥运志愿者的人数已经达到11742人,除北京外位居全国省份第二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