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200.8米画卷讲述奥运故事 融会古今画家献礼奥运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4月07日13:32  安徽日报

  擦净手上的汗水,抹掉桌上的灰尘,雷宇鸣轻轻打开画卷,注视着画中补天的女娲、游泳的西施、射击的许海峰,慈父般的爱意写满眼角。

  大型工笔画《中华世纪之光》,是这位不惑之年画家的“女儿”。历经6年努力,2008位与中华民族体育有关的人物,栩栩如生地出现在这幅长达200.8米的画卷上。《中华世纪之光》的有关资料寄给北京,受到国际奥委会执委、北京申奥顾问何振梁的赞扬与肯定,何振梁惊叹一个民间人士如此热爱中华体育事业。许多书画家看到《中华世纪之光》,赞叹其创意绝妙,用笔精细。

  今年年底,《中华世纪之光》将作为礼物,由阜阳市政府献给中国奥委会,雷宇鸣与他的画家朋友们目前正忙着最后几项工作。

  古今人物来相会

  打开《中华世纪之光》,进入眼帘的是一位举重汉子,雷宇鸣用笔展现了盘古的力量与美。只见长发披地的盘古,左手托天,右手拿斧,兽皮与麻布扎在腰间,石环佩带在脚脖上,阳刚之气十足。

  在神话中,盘古日长一丈,是位巨人。雷宇鸣主创的《中华世纪之光》,不折不扣也是一幅巨作,它长200.8米,宽20.8米,是目前体育绘画类最长的作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