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河北省推广"奥运旅游"品牌 明年全省导游将达2万人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4月07日14:03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4月7日专电(记者赵超)7日,“2007魅力河北行”旅游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举行。在接下来的6个月里,这一活动将通过城市广场旅游文化巡展方式,广泛推介河北省独具特色的旅游资源和产品,其中,推广“奥运旅游”品牌将成为一大亮点。

  河北省具有环绕北京的地理优势,加之省内的秦皇岛市设有奥运会比赛场地,奥运会的举办将为河北省旅游业快速发展带来难得机遇。为此,河北省推出了冀东海滨度假、承德皇家风情、京北草原风光、塞北坝上、京郊太行风光、燕赵文化、冀东南民俗风情等20余条精品旅游线路,并主打“唐山秦皇岛承德奥运旅游黄金线路”。

  今年5月至10月,河北省还将举办“千家旅行社、媒体聚焦河北”活动。届时,来自全国各地及韩国、俄罗斯、德国等主要客源地国家的旅行商和记者将考察“唐山秦皇岛承德奥运旅游黄金线路”,京、津两地主要媒体记者将赴坝上采风,港澳台旅行商赴邯郸、邢台开展“港澳台魅力太行”考察。

  此外,河北省还将加强奥运旅游从业人员培训。预计到2008年,全省导游将达到2万人,外语导游将超过1000人。

  河北省旅游资源丰富,拥有世界文化遗产3处,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5座,

避暑山庄、
北戴河
、白洋淀等景点家喻户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