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武汉老人08年8月8日正逢百岁 相约明年来京看奥运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11:07  中国体育报

  “我现在最大的梦想,就是明年到北京亲眼看看奥运会。”武汉市的吕相武老人说。吕相武,生于1908年8月8日,2008年北京奥运开幕的当天正是老人的百岁生日。

  近日,记者在武汉市社会福利院见到了这位奇老人。今年99岁的吕相武老人白须髯髯,仍是腿脚灵活,眼不花耳不聋,讲起话来慢条斯理,字句清晰。

  老人思维清晰,这与他长期看报、听广播、看电视是分不开的。老人喜欢看报,关心国家大事,每天必读报纸,喜欢看《新民晚报》、《羊城晚报》等报纸,而且晚上必须看完《新闻联播》才休息。这不,一问吕老喜欢什么体育运动,老人马上说道:“篮球”。他不仅知道“姚明篮球打得好,他在美国打篮球。”还知道“中国女足球踢得好,比男足强。”平时他在福利院也是健身路径上的一把好手,除了散步,他最爱的活动是在健身器材上练练。如今,子女和福利院的人员看到他年事已高,为照顾好他,才没让他进行“高难度”的运动,如漫步机等。

  对于老人长寿的秘诀,今年59岁的六儿子吕志理解释为“心态好”,心胸开阔、乐观向上、中庸和善。老人祖籍安徽,参加过北伐战争,有六子一女,四世同堂,家中现有成员近60口,但是他从不介入子女的事,自己遇事也从不放在心上。

  “在报纸上看到奥运会2008年8月8日在北京举行,我一看这不跟我100岁生日同一天嘛,当时就有了去北京看奥运会的想法儿。”吕相武老人说。这位中华民族由“东亚病夫”到东方巨龙的历史见证者尤为理解奥运会在中国举办对于整个民族的重要意义。

  据悉,如今吕相武老人和武汉——奥运助威团正式签订协议,明年在他们的安排下,他将前往北京观看奥运会。

  “我父亲1996年时梦想能等到1997年香港回归的那一天,当时他有88岁高龄,他等到了;1999年他在报纸看到中国

申奥的消息,他梦想着中国能成功,他的愿望实现了;当中国申奥成功后,他的梦想是到北京去为奥运会助威加油,他健康生活到现在。如今在我们和助威团的共同努力下,希望能在他有生之年完成2008年到北京观看奥运会的心愿。我们希望这一天早点到来,让他所有的心愿都能实现。”吕老的儿子吕志理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