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波兰驻华大使馆参赞一家的奥运情和中国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17:0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9日电(记者马向菲黄杰李铭) 当北京奥组委9日启动“奥运家庭游北京”活动时,波兰驻华大使馆参赞雅努什-塔泰拉作为特殊的贵宾被邀请到现场,并且成为首个报名的外国家庭。

  能够获此殊荣,塔泰拉一家丝毫不惊奇,因为他们一家都和奥运会有着特殊的感情,现在,他们又和中国结下了不解之缘。

  原来,塔泰拉以前曾经担任8年之久的波兰奥委会秘书长,还参加过5届奥运会。北京2001年在莫斯科申办奥运会成功的时候,他也在现场,当时他就想到时候来北京看看。进入外交部后,他便被派驻北京。

  “当时所有的人都有一个问题,在2008年的时候,北京的奥运会将是什么样子呢?应该说这个活动是非常有趣而且有意义的,所以我们全家人都非常感兴趣,”他说,手里还举着一个北京

申奥时的徽章。

  在父亲的影响下,女儿贝娅塔也是个“奥运迷”,曾经在亚特兰大奥运会当过志愿者。“我家里有很浓的奥运会气氛。我父亲曾经自己刻奖牌,当然他有时候用的是土豆,”她笑着说。

  塔泰拉夫人没怎么说话,不过也是这个奥运家庭里不可或缺的一位。这位前体育教师和家人一起在波兰大使馆设立了一条“画廊”,挂上有关于奥运会的宣传画。

  现在,他们又借着奥运会和中国结下了缘分。

  “我真的非常喜欢北京,”塔泰拉说。而贝娅塔则已经学了半年中文,在启动仪式上还用中文替全家做了介绍。不仅如此,一家人还都积极地参与到北京筹办奥运会的各种活动中来。

  “前一阵倒计时500天的时候,我们就到朝阳公园参加了长走活动,走了很长一段路,有18公里呢,”贝娅塔说。

  “奥运家庭游北京”活动面向全球选拔出10个“奥运家庭”,其中5个家庭来自中国,5个来自世界各地。参加者可以到北京奥组委官方网站报名,通过网络投票方式进行选拔。

  在

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入选的5个中国家庭和5个外国家庭将被邀请参观2008年奥运会举办城市北京和部分协办城市,并观摩“好运北京”系列赛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