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名家书画展情系奥运会 福娃五环成为创作主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09:39  北京日报

  本报讯 以抒发奥运情为主调的《情系2008中国名家书画展》日前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举办。黄苗子、何振良、范曾、贾平凹等55位当代名家都拿出自己的精品力作参加展览,近百件风格各异的书画作品汇聚一堂。

  参展名家中最年轻的是金石书画家黑石(本名寇朝辉),他的篆刻作品中有一幅概念作品,是用中国篆刻史上各时期的风格分别刻制以“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为内容的5组巨印,代表奥运五环及奥林匹克悠久历史。巨印中5方为阴刻,5方为阳刻,共10方,作者想借此祝愿2008年奥运会取得10分的成功和10分的圆满。展览将于近日结束。

  (李姗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