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百名首汽的哥自学英语 迎奥运北京掀起外语热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09:53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实习记者李雪)昨天上午,首汽集团迎奥运自学英语活动正式启动,100多名的哥成为首批自愿学英语的免费学员。

  “原来我也会一点儿英语,但就是一些简单的问候语。每次,遇见外国客人想给他们介绍一下北京的悠久文化什么的就不知道怎么开口了。”首汽集团三分公司一队的孟师傅说,为了学好英语,他曾经把单词写成小纸条,贴在后视镜上,把英语学习的书带在身边,随时翻看。“一听说这回有专业的老师教,我第一时间就跑过来报了名。”

  据了解,迎奥运自学英语活动由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组委会委派志愿者对

出租车司机进行义务培训,培训教材选用市运输局下发的《奥运服务英语》和市外办赠送的《奥运英语1000句》,由
新东方
的老师给出租司机上课。

  首汽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报名自愿学习的有100多名司机,其他司机可以随时自愿报名,随时参加学习。”出租司机还将得到英语口语培训卡,“如果拉着外国人,路上交流遇到问题,司机可以随时拨打电话,由专业人员解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