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幸福村学区举行3+X我是奥运小主人实践活动汇报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5日12:33  第29届奥运会官网

  官方网站4月15日讯 昨天上午,伴着和煦的春风,迎着明媚的阳光,北京市朝阳区幸福村学区10个学校和少年之家的师生代表们齐聚北京80中学,举行了隆重的“奥运魂 幸福心”我是奥运小主人<3+X>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汇报会。

  整个活动分为五大部分: “我为奥运健身”:学区部分学校自编体育特色操表演,展现各校抓奥运契机,逐步实现“一校一操”常规自编操特色项目,最终借此活动不断提升体育教师的学科素质,不断提高学生锻炼兴趣,增强师生体质的目的。

  “我为奥运讲诉”:学校通过展板展现各校自2005年9月以来的四个阶段的奥运教育过程及成果,展现各校借奥运契机充分挖掘学校自主的教育资源优势,以育人为根本,进行丰富多彩的德育教育活动,逐步形成各校的教育风格,走内涵发展道路。

  “我为奥运创作”:学校自编群体操表演,展现各校抓奥运契机,逐步实现“一校一操”常规自编操特色项目,使学生在充满幸福体验中得到锻炼,达到增强师生体质的目的。

  “我为奥运放歌”:以文艺形式展现学校师生“音、体、美”3个学科和学校特色教育活动的内容,体现的是奥运教育大背景下学校艺术教育的部分成果。

  “我为奥运服务”:以学生和教师的场地服务,展现学校礼仪行为教育,用我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文明礼仪行为习惯,扬我华夏民族文明礼仪之邦风采。

  通过以上五个板块的汇报活动,将幸福学区近四个学期以来的运教育活动的成果充分展示出来。充分体现了学区积极为各校搭建“音、体、美”学科奥运文化教育和奥运特色教育的平台。营造了幸福村学区奥运教育的浓厚氛围;各校借学区奥运教育展示平台,充分发挥教师的聪明才智和一技之长,创造性地工作,培养锻炼了教师队伍。增强了各校捕捉社会大环境中教育契机的敏锐感,使一些学校抓住各种机遇总结、宣传经验,彰显了学校奥运教育特色,促了进奥运教育的深入开展。

  此外,此次活动学区发出2007——2008“五走进”活动倡议:深入落实朝阳奥运主题教育行动计划。

  据悉,自05年9月,幸福村学区所属10所学校就开始开展“奥运小主人〈3+X〉”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活动旨在以育人为根本,充分挖掘教育资源,探索学校开展奥林匹克教育的育人模式,将奥运教育与“音、体、美”3个学科和学校特色发展有机结合,塑造学生爱国自强、热忱友好,奋发向上的时代品格。增强各校的机遇意识,突出各校奥林匹克教育的办学特色,激发各校自主创新发展的热情,提高各校教育的开放程度和现代化办学水平,为成功举办2008奥运会作贡献。(范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