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开闭幕门票各省按比例 首阶段境内预售22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5日13: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5日电北京2008年奥运会门票今天开始面向全球公众预售。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主任容军今天在北京奥组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根据奥运筹办工作的进展,尤其是配合场馆建设的进度,门票销售将分三个阶段实施。

  第一阶段

  2007年4月至9月为第一阶段,此阶段销售形式为预售,观看的某一场次的入场权,销售政策是公开认购,抽签确认,其中4月15日至6月30日为持续两个半月的申购期。所有境内公众和长期在中国境内工作、生活和学习并且有固定住所的外籍人士,均可在此期间通过北京奥运会官方票务网站申请购票。不能上网的公众还可以通过填写纸质门票预订单提交申请。公众可以从以下渠道获得纸质订单。一是通过中国境内任何一家中国银行申领。第二是剪裁报刊上登载的订单。公众按照有关说明正确填写完毕以后,可以通过北京奥组委制定的一千家中国银行门票代售网点提交门票预订单或者以邮寄的方式提交。

  7月份,北京奥组委票务系统开始为全部有效的订单建立数据库,并对全国各地的门票申请情况进行统计分析,8月份,票务系统开始进行门票分配。其中,申购数量若小于售票数量的场次,所有预订申请都满足;申购数量大于售票数量的场次,所有申购都进入随机程序,通过电脑分配门票,保证分配过程的公平性。

  对开闭幕式门票的抽签,将确保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有一定的中签比率。北京市民的配额占30%,京外各地区公众配额占40%,其余30%将面向全国公众随机抽取。(相关:奥组委票务中心解答为何开闭幕门票北京占30%份额

  9月份,北京奥组委将对外公布第一阶段票销售分配结果,委托中国银行公众分配结果和预订门票时付款信息划扣相应的票款。这阶段预售境内公众配额全部开闭幕式门票和50%体育比赛门票,共约220万张

  为使更多的公众有机会现场观看奥运会,防止倒票行为,北京奥组委对购票实施数量限制,每人最多可购买10个场次的门票,其中开闭幕式门票每人限购一张,高需求比赛场次,每人每场限购两张,其他比赛场次根据供求状况,每人每场限购3到5张。

  第二阶段

  2007年10月至12月为第二阶段,销售形式为预售,核心政策是先到先得,按照公众申请的先后次序分配门票。分配另外50%体育比赛门票。

  第二阶段不再有纸质定单,可以通过网上或者通过一千家中国银行代售网点定票,还可以打电话向

北京奥运票务呼叫中心定票。对购买场次的数量限制和同一场次的数量限制,与第一阶段相同。

  2008年1月至3月,北京奥组委暂停门票预定,在此期间,北京奥运票务中心的主要工作对所有场馆座席情况进行现场核查,在此基础上对前两个销售阶段已经售出的门票分配具体座位号。二是明确第三阶段可销售门票的数据。

  第三阶段

  2008年4月至奥运会结束为门票销售第三阶段,销售形式为实时售票。即:公众可以在付款后直接获得信息完整的打印门票,核心销售政策仍然是先到先得。该阶段公开发售的门票包括前两个阶段未售出的门票,以及随着筹办工作的进展,逐步降低应急票的比例而新产生的可售票。在此阶段,公众可以在指定的中国银行代售网点和场馆现场的售票亭直接购票,也可以通过互联网和呼叫中心先预订,在规定时间到现场网点或中国银行完成支付。

  对于境内公众而言,参与第一阶段的公众在申请阶段无需支付预付款。只有确定成功以后再付款。第二和第三阶段则是以付款作为确认购票成功的前提条件。根据国家奥委会规定,公众购买奥运会门票可以通过现金、Visa卡或中国银行活期存储帐户购买门票。

  2008年6月至7月,北京奥组委开始门票配送程序。合同客户以及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门票销售代理商要求在北京奥组委指定地点领取门票。境外观众的门票由各国家和地区的代理商负责配送。公众在预订时自行选择临近的中国银行代售网点。外地观众可以选择赛时到北京的某一代售网点取票。在实时售票阶段的所有客户将直接获得现场打印的门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