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北京部分中国银行代售网点出现奥运门票咨询热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23:2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6日电(记者高鹏) 4月16日是北京奥运会门票正式开售的第二天,记者到北京市的部分中国银行代售网点采访后了解到,虽然目前通过中国银行提交的订单不多,但有购票意向的人相当多。

  在中国银行平安里支行,大堂经理告诉记者,昨天中午奥运门票开售的消息公布后,在一天内已至少有五、六十人来这里咨询如何购票。

  “不过,咨询的人挺多,但真正交订单的人没几个,”她说,因为一方面订单上需要填写的内容较多,大部分人还不清楚相关的要求,订单拿回家需要好好研究一下;另一方面预订才刚刚开始,估计过几天送交订单的人会逐渐多起来。

  在记者与她交谈的不到10分钟里,就有三、四个人前来询问有关订票事宜。今年45岁的刘先生表示想给自己和女儿订两张开幕式门票,当记者提醒他开、闭幕式门票每人限购一张且很可能要通过抽签来分配门票时,他笑着说:“没关系。除了开幕式,我还可以选择

乒乓球、体操。”

  在中国银行缸瓦市支行,订票者的“待遇”更高——两位50岁左右的中年男士坐在贵宾

理财室内,一人对着一份奥运门票价目表,埋头抄记着自己感兴趣的比赛场次代码及票价。

  记者看到其中一位的纸上密密麻麻记了足球、柔道等不下六、七个项目的相关信息,于是问他为何要订如此多票,他头也不抬地答道:“送人。奥运会在咱北京开,我得给我外地的朋友们买几张票,请他们来北京看奥运会。”

  位于西单的中国银行总行营业部最为忙碌。在地下一层营业厅的入口处,就是奥运门票预订咨询台。记者看到,咨询台有三名工作人员,而咨询台前总是围着一圈人。据其中一名工作人员讲,仅16日上午这里就发放了近500份门票预订单,而咨询的人则更多。

  距离咨询台5、6米远的奥运会售票场次和门票价格指南牌前,同样有不少人驻足查看各自关心的售票场次。退休干部郝志平告诉记者,他和老伴最想去看开幕式和游泳比赛,一方面想现场体验一下奥运会的气氛,另一方面是想近距离看看奥运场馆。对于开幕式门票可能很难买到,他表示自己已有心理准备:“虽然希望不大,但还是想试试运气。”

  在北京打工的王小姐则打算为自己的父亲订两张乒乓球男单和男团决赛的门票。她说:“我父亲是中学体育老师,他特别喜欢乒乓球。虽然他打电话不让我给他买票,说他在家看电视一样,但我还是想给他买,毕竟奥运会比赛不一样,而且又是在我们国家举办。我就怕买不到票。”

  在记者采访过程中,也有公众对

北京奥运会的门票销售工作提出意见。在外企工作的王晓熊本打算带全家一起去看开幕式,但北京奥组委规定开、闭幕式门票每人限购一张,这让他十分郁闷:“应该最起码允许一人能订两张票,因为看开幕式你肯定希望能和朋友或亲戚一起去。但现在一人只能订一张,而且肯定得抽签来决定谁有购票资格,一家人都抽中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郝志平则认为,媒体对于奥运门票销售工作的宣传力度还不够。他说:“我家住在西直门附近,本来可以不必跑这么远来订票,但广播里只提了中国银行总行可以订票。如果报纸能把1000家有代售资格的中国银行网点都列出来就好了。”(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