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老外运动在中国 赵科林:2008年全家都去看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11:08  中国体育报

  在一个春光灿烂的午后,记者来到了报名参加“奥运家庭游北京”活动的参赛家庭赵科林(Mr. Colin Giles)先生的家中:这是一个充满了欢声笑语的和谐家庭,澳大利亚的帅哥爸爸、中国台北的美女妈妈和两个活泼可爱的小公主。

  全家都喜欢运动

  “我特别喜欢跑步,几乎每天都跑一万米。”目前是诺基亚中国区总裁的赵科林说,在不出差的时间里,他每天早上7点左右先去公司旁边的健身房运动,8点45到公司,每天在健身房锻炼1小时左右。

  “妻子每天也会去体育馆做运动”,赵科林指着身边美丽高雅的妻子说,“她是台湾人,深深地为中国举办奥运会而自豪。”

  “两个女儿也跟着我们的健身步骤进行锻炼,上周,5岁的大女儿还获得了比赛的第二名,她已经得了很多奖牌呢。”随后,赵科林拿起了女儿获得的奖牌及奖状给记者看。

  看到爸爸夸奖自己,5岁的大公主有点害羞了,用小手捂住了漂亮的脸蛋儿;三岁的妹妹开始调皮地冲着大家吐舌头。

  喜爱中国文化

  “曾经有5年的时间,我作为铁人三项运动员,经常都是比赛的前三名。”赵科林说,在成为铁人三项运动员之前,他是长跑运动员,并参加过一些锦标赛。大学毕业后,随着可自由支配的时间越来越多,他开始练习游泳和自行车。“事实上我年轻的时候就喜欢游泳。”赵科林说,他出生在一个体育世家,“这是我的父亲,他代表英国参加比赛,照片上他位于前列,我不知道他是否赢了这场比赛,呵呵。”赵科林指着他父亲参加比赛时的照片说。

  在中国生活了12年,赵科林说自己受中国文化影响很深。“我觉得中国人非常热情,我还拥有一个中国家庭。现在除了我外,全家都是中国人,我们都很喜欢中国的餐饮。”

  赵科林说,他很佩服《孙子兵法》,“它是一本很棒的书,古代战场上用的那些兵法现在依然可以利用,我从中受益匪浅。”

  “

北京奥运会是我第一次在当地看奥运会,我很兴奋。”赵太太说,她来北京已经6年了,“北京的改变真的很大,从我刚来到现在,北京每一天的变化都很大,而且越来越进步越来越好。此外,我还可以感觉到北京在很用心地办奥运会,我相信全世界来北京的人都会感觉到这一点。”赵太太说,奥运会把所有的人带到中国来,中国的发展会越来越好,她为是一名中国人而自豪,为中国举办奥运会而深深自豪,“我希望能亲自去观看比赛。”

  2008年全家都去看奥运

  谈起对“奥运家庭游北京”活动的看法时,赵科林说,这次活动很棒,把所有的家庭召集在一起,进行一次欢乐的旅行,体现了奥林匹克追求友谊、和平和合作的精神。“这次活动是家庭的聚会,把国际上很多家庭都带到了北京,使奥运精神更具体化了。”

  他这样描述他们家的优势:“奥林匹克精神就是要更友好和健康,我们是一个国际家庭,‘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这个口号把所有的人都带到中国,我想我们体现了这种精神。”

  赵科林说,他家在1976年买了一台彩电,当时刚好是蒙特利尔奥运会,“所以,每当我想起奥运,我就想到人生的色彩。”他还告诉记者说,现在他很多的亲戚正在考虑要来北京看奥运会,“奥林匹克精神一直伴随着我的成长,我也希望我的孩子们能够在奥林匹克精神的引导下成长,因为他们还小,北京奥运会将是他们人生之中的第一次奥运经历。我觉得她们很幸运。”

  “2008年,我们去看奥运会。”赵科林说,他想看很多的项目,他喜欢游泳,

澳大利亚人游泳很出色;还有自行车,他也非常的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