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京剧与奥运同行系列活动开幕 国粹汇演座无虚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09:41  北京日报

  本报讯 昨晚,京剧与奥运同行大型系列活动在中国人民大学明德堂开幕。开幕式舞台上京剧艺术家讲解着京剧身段口诀:“心于想、归于腰、奔于肋、行于肩、跟于臂。”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的学生们在他身后,摆开架势依次做示范。台下,1千人的讲堂座无虚席。

  除了普及京剧艺术的课堂展示,开幕式上还演出了《金钱豹》、《天女散花》、《铡美案》等传统剧目。“大学生只有了解本国传统艺术后,2008年做奥运会志愿者时才能有底气向外宣传我们自己的文化。”人大京剧社社长王晨说,“我们还会在10所北京高校陆续开展这样的活动。”

  此次开幕式由市委教育工委、共青团北京市委、市学生联合会主办,由市大学生

京剧协会、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中国戏曲学院、新闻界京剧俱乐部、中国人民大学校团委承办。整个系列活动将为期半年。 (李姗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