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学习奥运礼仪真诚服务乘客 公交售票员默默奉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09:44  北京日报

  整洁的制服、温和的话语,930路公交车售票员王艳给人的第一印象自然、亲切。做售票员九年来,她将这份亲切和真诚传递给了千千万万的乘客。

  930路公共汽车西起郎家园,东到河北省三河市,沿线63公里分布30个车站。来来往往,一路上,王艳“多看一眼,多说一句,多扶一把,多一点体贴”,用心照顾好每一位乘客。

  2003年2月的一天,一对夫妇急匆匆从燕郊上了车,怀里的孩子通红的脸庞引起了王艳的注意。“孩子发烧了吧?”“是啊,我们正准备去儿童医院看病!怎么倒车啊?”“孩子烧成这样,要到儿童医院就太远了,不如从大望路下车花10元打车就近到建国门的儿研所去看,那里跟儿童医院是一样的,别把孩子的病耽误了。”说着,王艳找来湿毛巾给孩子敷头降温。一个月后,这对夫妇又坐上了王艳的车。“上次真是谢谢你,医生说如果去晚了,孩子就会转成肺炎了”。

  930路是长途线路,很多外地人经常乘坐。为满足他们到北京旅游、购物、求医、问路的需要,王艳经常利用休息时间从远在三河的家中来到北京市里进行查阅走访,巴掌大的本子上记满了北京大大小小的商场、批发市场、火车站、景点,

医院

  妥善处置车内发生的问题,是最能考验售票员看家本领的时候。一次运营途中,几位醉醺醺的男青年在车厢内吸烟,王艳上前劝说,但他们仍然无动于衷,而且还合伙起哄。恰好此时前面座位上的一个小孩咳嗽了起来,她冷静地抓住时机,说:“师傅,咱们车上的孩子可能是呛着了,请您别吸烟了。您看,孩子在看着您呢!”这句恰到好处又留有余地的劝说,使几位小青年红着脸掐了烟。

  学奥运礼仪、公交英语,真情为乘客服务,近年来,王艳在930车队手把手教出了六七个徒弟。热情优质的服务不仅换来了乘客的上千封表扬信,还给车队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据不完全统计,王艳所在的1874车组已累计安全优质服务50万公里,运送乘客近50万人次,连续八年超额完成运营生产任务。930车队更是在多条线路竞争的形势下,成为北京八方达客运有限责任公司通州分公司的业务冠军。RJ183

  配图:吴千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