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林匹克火炬接力起源 古雅典百姓祭月活动成仪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08:45  辽沈晚报

  奥林匹克火炬接力起源于古雅典时百姓祭月活动中的一种仪式。

  在夏至那一天,到雅典朝圣宙斯的信徒通过赛跑的方式决定点燃祭坛上圣火的人选,胜利者获得授权从大祭司手中接过火炬来点燃祭坛上的圣火。

  据史料记载,公元前778年,在第一个被人所知的奥运会上,一个叫卡拉波斯的人曾赢得了这场赛跑,并获此殊荣点燃了圣火。

  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火炬点燃仪式始于1920年。当时,为了纪念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阵亡的协约国将士,在比利时安特卫普举行的第7届奥运会的开幕式上,第一次点燃了象征光明的火炬。

  1928年,国际奥委会作出规定,今后每届奥运会都要在会场上点燃火炬。火炬在希腊的奥林匹亚点燃,然后以接力跑的形式把火炬传递到奥运会主会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