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圣火传递趣事:92年超音速 悉尼奥运火炬遇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09:1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1936年的柏林奥运会上,世人首次看到奥运圣火的传递,也正是从这一届奥运会开始,奥运圣火才开始了它光耀寰宇的传递之旅。71年过去了,在熊熊奥运圣火照亮世界的背后,留下了很多有趣的故事。

  火炬在北极:挪威人用特殊的方式庆祝火炬到来,他们接到火炬后会把它带到北极走一圈,然后骑上雪地自行车或其他雪地特有的代步工具,把神圣的火炬传送到下一个目的地。

  火炬和水:1968年,在墨西哥,一名船员划着小船把火炬传送到了对岸;1968年,一位潜水员举着火炬游过马赛港口;2000年,一位潜水员在大堡礁海底潜水,首次让火炬沉到了水下。

  “超音速”火炬:1992年,这是传递火炬历史上最为快速的一次,一名旅行者坐着协和式超音速飞机,从雅典把火炬送到了巴黎。

  牛仔火炬:1996年,

亚特兰大按照西部牛仔特有的方式传递火炬。火炬通过一印第安独木舟传递到目的地,然后由骑马快递,最终被送到联合太平洋(第一条横贯美国大陆的铁路)的一辆运货车上。

  火炬遇劫:2000年悉尼奥运会,一名青年男子在墨尔本街头举行的奥运会火炬接力途中,从接力者手中抢下火炬,自己持火炬跑了一小段距离,直到被警察制止。同样是在这一届,有人使用随身携带的灭火器喷射火炬;有人试图从火炬接力者手中抢下火炬扔进海里;此外,奥运火炬还遭到过一次抢夺和一次“水弹”射击,幸亏火炬最终有惊无险。

  (叶慧)

  

奥运圣火传递趣事:92年超音速悉尼奥运火炬遇劫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