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08奥运火炬接力路线发布 过温州宁波杭州绍兴嘉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10:19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北京2008年第29届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计划路线及火炬26日晚在北京中华世纪坛隆重发布。

  北京奥运会火炬取名“祥云”,设计具有浓郁的中国特色,其造型酷似中国传统的纸卷轴,而源于汉代的漆红色视觉效果则相当醒目。火炬比例均匀,祥云图案和立体浮雕式的工艺设计使整个火炬高雅华丽、内涵厚重。火炬高72厘米,重985克,燃烧时间15分钟,能在每小时65公里和每小时雨量50毫米的情况下保持燃烧。

  北京奥运会圣火将于2008年3月25日在奥林匹克的发源地——希腊奥林匹亚点燃。3月31日在北京举行欢迎圣火进入中国及火炬接力传递正式启动仪式。4月1日至5月3日,北京奥运会火炬将开始进行33天的境外传递活动,经过亚洲15个、非洲1个、美洲2个、大洋洲1个、欧洲3个城市,传递里程约9.7万公里,将有2380位火炬手参加火炬接力。

  据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介绍,境外传递路线的设计创意来自古代水陆两条“丝绸之路”,以古丝绸之路为主线,立足亚洲,兼顾五大洲重点国家和地区,前往五大洲19个国家和地区的19个城市,以及中国香港、澳门和台湾地区。

  5月4日至8月8日,火炬将在中国境内进行97天的传递活动,经过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13个城市和地区,将涵盖27个省会和自治区首府,4个直辖市,京外5个赛区城市,联合国世界自然、文化遗产城市和地区16个,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47个。传递里程4万余公里,平均每天运行425公里,实际传递50公里。将有19400名火炬手、5000名护跑手参加接力传递。8月8日,“祥云照耀”下,经过21780名火炬手,中国境内和境外130天、13.7万公里传递的奥运圣火,将点燃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上的主火炬,谱写奥林匹克运动光辉的新篇章。

  而在2008年3月31日欢迎奥运圣火进入中国及火炬接力传递正式启动仪式上,将留出一个火种灯用于圣火抵达珠峰活动。圣火抵达珠峰火炬手团队将在5月具备登顶气候条件的任何一天实施圣火登顶活动。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将创造奥运会火炬接力火炬手最多、传递时间最长和传递距离最长三项纪录。

  根据安排,浙江是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的第28站,从江西进入,经过温州、宁波、杭州、绍兴和嘉兴,送往上海。而记者昨天从浙江省体育局获悉,目前,奥运火炬在浙江境内的具体传递线路、形式及奥运火炬手的选拔方式尚在讨论、定审中,不日将确定、公布。(271030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