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火炬传递路线各不相同 水下空中一个都不能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11:00  北京日报

  第一次水上运送

  由于希腊是世界大战的战争国,所以1948年伦敦奥运会的圣火火种从奥林匹亚由军舰经过意大利运送到Katakolon海岸。

  第一次飞机运送

  1952年赫尔辛基奥运会第一次使用飞机将火种空运到丹麦,再通过跑步、骑马、自行车、独木舟等进行传递。

  第一个残疾人火炬手

  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火炬接力期间,加拿大利用人造卫星完成了雅典到渥太华的奥林匹克圣火传递,而且第一次有残疾人坐轮椅传递。

  第一次水下火炬接力传递

  2000年悉尼奥运会使用骆驼进行

澳大利亚中部沙漠地区的火炬传递,还在著名景点大堡礁进行了奥运史上的第一次水下火炬接力传递。

  第一次传遍五大洲

  2004年雅典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第一次传遍五大洲,这也是奥林匹克圣火第一次抵达非洲和南美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