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圣火将经甘肃五市:敦煌嘉峪关酒泉天水兰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12:32  西部商报

  本报记者李鹏为您报道昨晚,北京2008年第29届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计划路线和火炬发布仪式在北京市中华世纪坛前举行。2008年奥运会的火炬传递路线正式向世人公布,明年4月1日至5月3日,北京奥运会火炬将开始进行33天的境外传递活动,将经过亚洲15个、非洲1个、美洲2个、大洋洲1个、欧洲3个城市,传递里程约9·7万公里。境外传递期间,将有2380位火炬手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接力传递。

  在境内传递过程中,敦煌、嘉峪关、酒泉、天水和兰州成为奥运火炬在甘肃经过的主要城市。

  2008年3月25日,圣火在希腊奥林匹亚点燃,奥运圣火将在希腊境内进行5天的传递,3月30日在雅典举行交接仪式,正式把奥运圣火交与

北京奥运会,随后圣火来到中国。3月31日,圣火进入北京。

  境外传递时间为33天,从北京出发途经五大洲的22个城市后,开始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传递。从明年5月4日至8月8日,北京奥运会火炬将在境内进行97天的传递活动。

  据悉,北京奥运会圣火还将抵达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最终于2008年8月8日到达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会场,点燃奥运会主火炬塔。境内传递天数为97天,传递113个城市和地区,总里程为4万公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