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组委钦点辽宁传递4+1 “祥云”明年7月到辽宁(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16:07  东北新闻网

·运火炬一天之内传遍鞍本辽 具体细则尚待研究

  奥组委钦点辽宁4+1

  ●祥云明年7月到辽宁

  ●预计产生600火炬手

  昨晚,随着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路线公布,辽宁省五个城市最终上榜,分别是沈阳、本溪、辽阳、鞍山和大连。

  奥运会火炬什么时间抵达辽宁?辽宁的火炬手如何选拔?昨晚,辽宁省体育局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对这些大众关心的问题一一解答。

  行程

  3天“飘”过5城市 沈阳、大连各“走”一天

  

北京奥运会火炬在2008年7月份正式抵达辽宁,由于传递路线长、遍部地点多,7月份具体哪一天到达辽宁,北京奥组委还没有明确的时间表。不过,现在可以确定的是,奥运火炬在辽宁一共传递3天。

  辽宁火炬传递的第一站是沈阳,为期一天;第二站为本溪、辽阳、鞍山,为期一天;第三站为大连,同样为期一天。

  至于具体的传递路线,目前还没有敲定。按照北京奥组委的要求,传递路线几乎都发生在城市的景观沿线、主干道路,可谓全是“热线”。辽宁五个城市的传递路线,在今年12月底之前将全部编制完成。

  揭秘

  奥组委看好辽宁

  辽阳搭上末班车

  火炬传递向来是奥运会开始之前的一项重要活动内容,能否被纳入火炬传递的路线地点,更加能说明该地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北京奥组委昨晚公布的奥运火炬传递路线中,辽宁一共有五个城市上榜。其实,此前辽宁上报给奥组委的城市备选名单之中并不是五个,而是四个。“北京奥组委综合全国的城市汇总之后,发现有部分城市不合乎奥运标准,让我们再报一个,最终,辽阳搭上了末班车。”体育局的这位人士说:“北京奥组委能够给辽宁增补名额,一方面说明辽阳符合奥组委‘人文奥运、绿色奥运’的标准,另一方面也说明奥组委对辽宁省的重视程度和认可程度。”

  选拔

  方案5月底出炉

  产生600火炬手

  作为火炬传递的主体,能够担当火炬手对每个人来说都是莫大的荣誉。到目前为止,辽宁火炬手的选拔工作尚未开始,5月30日,省体育局将把火炬手的选拔计划和流程上报给北京奥组委,等待奥组委的最后修改和批示。

  对于火炬在辽宁传递,省内有关方面对此给予了高度重视,也是今年的一个工作重点内容。从下个月开始,省内将有专门的部门召开协调会,详细研究火炬手的选拔过程。火炬手的产生,都要由全省统一选出,火炬流经辽宁的五个城市都没有选拔权限,等到火炬手产生之后,统一派发到这五个城市,预计辽宁将产生600名火炬手。

  除了火炬手进行选拔,与火炬手同行的护跑手也要进行公开选拔。目前,辽宁火炬手选拔方案还没有正式出台,不过,像网上报名、省里统一报名等方式都在考虑之列。最终能够入围600名火炬手的人员之中,都是社会各界的优秀代表以及不同的社会团体代表。包括歌星、知名运动员都有可能入选其中。

  局长声音

  借圣火展现和谐辽宁

  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路线公布之后,辽宁的五个入选城市成为了外界关注的焦点。

  昨晚,记者对部分城市的体育局局长进行了采访,他们的共同声音就是:“统一听省里部署,认真落实关于火炬传递的工作。”

  本月月底,沈阳赛区办将迎来一次奥运足球工作会议,沈阳市体育局局长李荣玺昨日下午都在接待北京奥组委的先遣团代表,昨晚,他的手机一直无法接通。不过,据李荣玺身边的一位人士透露,“奥运会火炬途经沈阳,李局长自然非常高兴,沈阳市体育局会做好相关的准备工作,迎接奥运火炬到来。”

  大连体育局局长郝明观看了昨晚的

电视直播,他说:“谁来当火炬手目前还没有确定,而火炬何时抵达大连、如何传递目前也没有确定。我们会按照北京奥组委的统一要求,认真组织大连的火炬传递活动,展示全市600万人民喜迎奥运、振兴老基地、建设和谐大连的良好精神风貌。”

  本溪、辽阳、鞍山这三个城市火炬传递合为一天,鞍山市体育局局长刘贵齐、本溪市体育局副局长李志刚共同表示:“我们在前些天就听说了这个消息,下一阶段,省里将进行统筹,统一部署,作为接待的地方体育局,我们会按照省里的指示布置好相关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