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北京奥运火炬接力路线发布 将经过浙江温甬杭绍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17:49  新华网

·奥运火炬及传递路线发布 宁波传递路线首选跨海大桥

  2008北京奥运圣火将途经温州!温州人将亲手触摸奥运火炬!圣火将给温州增光添彩!昨晚,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计划路线在北京中华世纪坛正式公布。其中,温州是我省首个圣火抵达的城市。

  以“和谐之旅”为主题的北京奥运会圣火,将于2008年3月25日在希腊奥林匹亚点燃,2008年3月31日,在北京举行欢迎圣火进入中国及火炬接力传递正式启动仪式;2008年8月8日,经过全球135个城市和地区,历时130天、13.7万公里传递的奥运圣火,将点燃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上的主火炬,谱写奥林匹克运动光辉的新篇章。

  潘可夫成为“1/2008”

  “虽然事先已经知道温州入选了,但看到‘温州’两个字出现在屏幕上时,我还是情不自禁地欢呼起来。”昨晚,温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潘可夫参加了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举行的发布会。在电话里他爽朗地笑着说:“这是一个向世界展示温州的好机会。”

  昨晚共有2008名国内外代表参加北京发布会,其中省体育局、杭州市体育局、宁波市体育局和温州市体育局各派一名代表参加,于是,潘可夫成为了“1/2008”。他说, “我认为温州能入选成为奥运火炬接力途经城市,是对温州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成就的肯定。”谈到温州入选的原因时,潘可夫又自豪地笑了。

  潘可夫说,火炬在温州传递的日子、具体传递路线、火炬手人数及选拔方式,目前还都未确定,估计要等下个月省体育局举行相关会议后,这些具体事项才会明确。他充满期待地笑说:“温州将会举办系列活动,以求让更多温州市民参与到这个活动中来,让更多的温州人关注奥运。”

  奥康将有一名火炬手

  奥康集团是

北京奥运会皮具供应商,也是我市首个进入“奥运赞助商”行列的“温”姓企业。昨天下午,奥康集团品牌中心总监罗会榕参加了奥组委召开的火炬传递的会议。得知圣火将途经温州后,他第一时间打电话将喜讯告诉集团总裁王振滔。“此前,我们和奥组委商谈赞助商事宜时,也曾提出希望奥运火炬抵达温州的愿望,现在愿望即将成为现实,心里真的很激动。”罗会榕说,作为赞助商,奥康集团将获得一个火炬手名额,但具体在哪个城市参与火炬传递任务目前尚未确定。“我们希望能在温州见证这个历史性的时刻。”罗会榕表达了这个愿望。

  海内外温州人说激动

  昨晚,市区五马街的大屏幕前,很多市民翘首观看

中央电视台奥运火炬的专题晚会。“温州”——当屏幕上出现这两个字时,人群中发出了热烈欢呼声。8时35分,市民章先生第一个打电话到本报新闻热线:“奥运火炬将到温州!太激动了!”

  曾经参加过奥运会的夏煊泽、阮怡等运动员也表达了自己的心声。

  奥运圣火将到温州,这个振奋人心的消息同样使世界各地的温州人兴奋不已。台北温州同乡会副总干事戴昌朝先生得知圣火将传递到台北、温州两地时,高兴地说道:“荣幸之至!希望圣火能加快两岸统一的步伐。”

  “真的吗?真的要到温州?太好了!”美国江浙工商总会荣誉会长章爱龙先生得知这个消息后显得很兴奋,“温州社团的负责人要一起吃晚饭,我马上把这个消息告诉他们,商量一下相关的活动,为家乡的圣火传递活动做点事。”言语中,他难掩激动之情。(温州都市报 记者王蓓 林乙)

  奥运火炬将在甬停留三小时

  昨天晚上,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接力传递计划路线与火炬发布仪式,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举行。宁波有幸入选,成为火炬传递活动中的一站。

  据了解,在浙江省范围内,奥运火炬将在温州、宁波、杭州、绍兴、嘉兴5个城市之间传递,时间初步定为明年的5月14日至16日。其中,奥运火炬将在宁波停留三小时左右。

  至于奥运火炬在宁波传递的具体方案,包括传递路线、火炬手的人选等等,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都还有待于进一步细化。他们将在这次发布仪式结束后认真研究,并将在适当的时候邀请北京奥组委和负责火炬接力的工作人员到宁波考察,商讨制定最佳的活动方案。(记者林 海)

新浪体育独家图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