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体育题材电影《一个人的奥林匹克》为北京奥运献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08:0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北京4月27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刘长春——中国奥运历史的第一人。躲避日寇一路追杀,海上漂泊3周多,一人只身参加第10届奥运会,他传奇的奥运会经历如今将通过电影来再现。在今天北京奥组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以刘长春为原型的电影《一个人的奥林匹克》的主创人员与媒体见面。

  1932年,美国洛杉矶万人

  体育场,中国运动员刘长春经过千辛万苦站在了100米比赛的起跑线上。为了这一刻,刘长春拒绝代表日本侵略者扶持的伪满洲国参加第10届洛杉矶奥运会,告别妻儿逃出大连,躲过日本关东军的一路追杀,凭借张学良将军资助的1600美元,坐船在海上漂泊23天,代表着4亿中国人的他独自站在了奥运会跑道上。“中国人来了!在他敲开奥运大门的同时,也向世界表达了一个民族不甘落后不甘屈辱追赶世界的坚强意志。

  《一个人的奥林匹克》是由著名编剧王兴东历时3年写成,《茉莉花开》的导演侯咏执导。饰演刘长春的3位候选人也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亮相。

  该片是专门为2008年

北京奥运会制作的影片,也是北京奥运会人文奥运主题下的一项重要文化活动,将于5月下旬正式开机。整个拍摄工作于今年年底完成,电影将于2008年初与观众见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