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厦门将进行火炬手选拔 7月份开始大多挑选普通大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13:11  厦门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陈伟丹)在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路线正式公布之后,厦门作为火炬接力的一站,大家都很关心在明年5月“和谐之旅”火炬传递到了厦门会有怎样的传递活动,而谁将担任厦门站的火炬手更是引人瞩目。记者昨天从市体育局有关人士那里了解到,奥运火炬手将会通过选拔和分配相结合的方式产生,具体方式和名额需要等北京奥组委今年6月下旬统一公布后才能透露。厦门的火炬手将有多少人、选拔的方式将会是怎样,市体育局也在等待最新的通知,据称我市的火炬手选拔初步定在7月份开始。

  由于现在只是发布了火炬传递的线路,火炬传递的具体形式还没有敲定,因而各地的火炬手的人数以及如何选拔也不能确定。不过,据称担任火炬手和护跑手除了各行业的优秀人士外,更多的将是从普通大众中选拔出来。

  这次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的火炬手是历届最多的一次,全球火炬手的总数达到21780人,国内的火炬手将有19400人,护跑手5000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