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全球华人共迎奥运 汇文中学华侨子女参加五一服务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09:39  第29届奥运会官网

  官方网站5月7日讯 今天是“五一服务周”的最后一天,北京市崇文区五十余名在岗的城市志愿者们继续坚守在岗位上,用他们一如既往地“微笑、周到、文明”的服务,将奥运理念、加入志愿者队伍的精神带到每一位过往行人的身边。

  今天的龙潭公园服务站点,迎来了12名特殊的城市志愿者。他们穿着志愿者统一的橘色服装,手中拿着宣传材料,分散在龙潭公园门口,用不是很流连的汉语,大声热情地向过往的行人宣传着:“欢迎加入北京奥运会城市志愿者”。原来,这些城市志愿者们是北京市汇文中学国际部的12名中学生,他们是来自印尼、意大利、阿根廷、泰国、美国、瓦努阿图等国家的华侨子女,在听说了五一服务周的活动后,主动集体报名参加到了服务中来。

  汇文中学国际部的金校长介绍说,华侨生参与志愿服务的过程,是了解祖国的国情、开阔视野、丰富自己人生阅历的过程,表达了全球华人同迎

北京奥运的心情。来自印尼的林光柏更是表示,“到了08年高中毕业时,我非常希望能成为一名奥运会赛会志愿者,我一定不会错过北京奥运会。”

  随着五一黄金周的结束,七天的北京城市志愿者“五一服务周”活动落下了帷幕。炎炎的烈日让大家提前感受到了夏天的来临,但是崇文区每一名城市志愿者的脸上始终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在七天的服务中,全区六个站点共发放宣传材料14000余份,提供信息咨询30000余人次,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缪礼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