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志愿者热情参与“五一”服务周 奥运真情版送祝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10:00  北京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崔杰)“五一”黄金周期间,宣武区200余名城市志愿者身穿统一的服装,在大观园服务站、枫华豪景服务站、大栅栏服务站等6个服务站点,宣传奥运知识,提供双语服务,解答游客咨询,向市民和游客提供便民服务。

  在大观园站点,参加“红楼梦中人”选秀的年轻人身穿古装作为志愿者引导游客有序排队、顺序入园;在菜市口服务站点,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的团员们连续7天为过往的行人发放垃圾袋,倡导绿色奥运;在和平门服务站点,来自外国语大学的志愿者利用专长同时提供英语、法语、日语的服务。

  在各志愿者服务站点志愿者的邀请下,过往的行人纷纷在志愿服务站点的“奥运真情版”上写下对

北京奥运的祝福。一位62岁的奶奶告诉笔者,作为一名退休英语教师,她真切地期待奥运的到来,同时也积极响应号召,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到社区里传授英语知识。一位20岁的大学生表示,他已经通过“青年宣武”网站报名参加了志愿者,奥运会期间一定要向世界展示中国青年人的风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