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城市志愿服务五一大练兵 国内外游客交口称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10:12  北京娱乐信报

志愿者在北京西站为游客指路并赠送他们新版的旅游交通图。信报记者 郝笑天/摄

  城市志愿服务五一大练兵

  100个城市志愿服务点服务黄金周 城市志愿服务得到进一步测试及完善

  五一期间,由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申请人和城市志愿者组成的志愿者们,在全市重要交通枢纽、商业网点、旅游景点、餐饮住宿等地设立的100个城市志愿服务站点,为公众提供了信息咨询、语言翻译、应急服务等志愿服务。他们的热情服务也成了节日期间的京城一景。

  国内外游客交口称赞

  5月6日是

北京奥运会城市志愿者“五一服务周”活动开展的第七天。

  在北京站站点,同仁

医院的志愿者们向来往游客积极宣传防暑降温常识,并为有中暑症状的游客提供了防暑降温药品。在什刹海荷花市场站点,刚举行完婚礼的一对志愿者夫妻脱下礼服就立刻投入到站点的服务工作中。他们热情地向过往游客介绍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并用英语向外国友人介绍北京的历史文化和什刹海地区特色酒吧、风景名胜。两位新人的亮丽风采吸引了众多国内外游客驻足观看并受到交口称赞。更值得一提的是,一名来自南昌大学的志愿者继“春节服务周”之后,再次从外地赶来北京参加“五一服务周”活动。正是这些细致体贴的服务,让国内外的游客得到了极大的帮助,纷纷对志愿者们出色的服务竖起大拇指。

  这一家子都是志愿者

  在蓝岛大厦志愿服务点,北京城市学院志愿者王琪和全家人一起来到了志愿服务点。据王琪介绍,一家人看了新闻中志愿者们出色的服务后很受鼓舞,也非常想投入到奥运志愿服务工作中,于是全家出动全都成为了志愿者。

  面对群众这样的热情,朝阳团区委安排了轮班制度,保障志愿者们休息,然而许多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很高,常常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坚守在服务岗位。经过几天的服务实践,志愿者们也有许多收获。欢乐谷志愿服务点的郑磊谈道:“通过这几天的志愿服务,在给别人提供帮助的同时,也锻炼了自己,提高了自己的社会阅历,加强了自己的人际交流能力。”

  四十万城市志愿者服务奥运

  据北京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除了有10万名赛会志愿者直接为赛会提供服务外,还有40万城市志愿者将在场馆周边和城市重要区域设立的500个志愿服务站点,为公众提供信息咨询、语言翻译、应急救助等志愿服务。另有百万社会志愿者在社区乡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奥运会城市志愿者的招募工作将于今年6月正式启动。

  据介绍,此次城市志愿者五一服务周活动,是在充分总结北京奥运会城市志愿者“春节服务周”活动的基础上,为进一步测试、完善城市志愿服务站点的各项工作而举行的。在北京西站这个人流量非常大的站点,志愿者们耐心地一一为过往的人们解答着他们的问题。而为了发挥各自的特点,宣武区大观园站点将招募《红楼梦中人》海选报名的群众,扮成宝玉、黛玉等红楼人物参与志愿服务。

  信报记者翟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