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大学生热拍“奥运DV” 感悟生活捕捉身边奥运故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10:20  北京娱乐信报

  五一期间,七部由大学生原创拍摄的“我眼中的奥运”DV影像作品走进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进行了展播。这在大学生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不少学生都热衷于用手中的DV拍摄身边的奥运故事。

  节目播完后,许多同学打听征集活动的情况,都表示也要创作相关作品参加这一活动。

  “我眼中的奥运”DV影像大赛是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中央电视台《奥运来了》栏目联合主办,参与者很多都是高校大学生。五一期间播放的七个作品分别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戏剧学院和北京电影学院。

  据悉,五一展播结束后,“我眼中的奥运”DV征集活动还将继续进行,全国高校学生都可参赛。作品要求原创,以纪实性的纪录片为主,也可是情景短片,时长限定在10分钟以内;作品题材应紧扣奥运主题,可涵盖绿色奥运、人文奥运、科技奥运多个方面。十一期间,主办单位还将选出优秀作品在

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进行展播。

  信报记者黄宇 翟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