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北京市民外语周将开幕 迎接奥运掀起学外语高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15:03  北京晚报

  “2007年安利—北京市民外语活动周”活动将于5月21日至27日在全市十八个区县及各窗口行业同时展开,其中主会场的活动将于5月26日至27日在朝阳公园举办。外语周举办前夕,有关部门将在媒体上公布外语周门票领取地点,欢迎市民参与。

  “市民讲外语活动”列入北京人文奥运遗产

  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日益临近,“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在市委、市政府和北京奥组委的高度重视下列入了北京人文奥运遗产。由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组委会、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主办,第29届奥运会组委会新闻宣传部、第29届奥运会组委会文化活动部、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新闻出版局、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及安利(中国)日用品公司协办的“2007年安利—北京市民外语活动周”即将亮相朝阳公园。在这里,每一个普通市民都可以成为外语文化的参与者,尽情享受外语带给我们的快乐。今年的“市民讲外语活动”将主要包括以下内容——-成果展:公共场所英语标识集中亮相组委会办公室将组织北京市十八个区县和重点对外窗口服务行业通过喷绘进行讲外语活动的成果汇报展览。同时,组委会将北京市规范公共场所英语标识工作进展及成果通过展板的形式举办展示活动,使广大市民了解首都公共场所设立的规范英语标识,确保首都北京以整洁、优美、和谐、有序的城市环境迎接2008年奥运盛会。

  -讲座:

  和全国的外语教育专家面对面

  组委会继续举办“名家讲座”这一深受市民好评的活动,为市民创造更多的外语学习机会。著名语言教育专家陈琳、赖世雄等将参加到本次活动中,真正做到全民互动学习外语,并为市民解答各方面的问题。

  -外语角:

  多语种、多层次必有一款适合你

  今年组委会进一步扩大了活动范围,拓展了活动内容,将诚邀外国使馆、商会,聘请资深外语专家、外国

留学生等一起进驻外语角。市民可与各语种的外籍教师及留学生们一起做互动游戏,交流了解异国风情、习俗。组委会为希望有机会练习口语、结交学习伙伴的外语学习爱好者提供了一个理想的“练兵”场所。组委会将在外语角自由交流区设置明显标志,如“德语角”、“法语角”等,方便市民找到自己想要交流的区域。

  贾晓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