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康斥巨资成立圆梦基金圆奥运冠军“公益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14:41  第29届奥运会官网

  官方网站讯 被誉为“诗人部长”的前外交部长李肇星在申奥成功后为奥运会专门创作的歌词《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在被北京音乐学院老师吴军谱曲之后,在《唱响奥运》栏目中首次亮相,让大家看到了李肇星先生稳重睿智之外的激情。

  这位从胶南田野里走出的外交官,身上始终洋溢着山东人的豪爽和侠骨柔肠。中国申奥成功后,李肇星先生兴奋地来到街上庆祝这一盛事,当时只穿着短裤和拖鞋。2008年的奥运会是全国人民的大事,申奥成功的喜悦以及对世界和平的期盼,使得这位公务繁忙的前外交部长利用从外交部到钓鱼台国宾馆开会路途中的短暂间隙,一气呵成这首献给北京奥运会的诗作,最终被吴军谱成一首激荡人心的奥运歌曲,呈现在大家面前。

  没有想过会和李肇星先生在音乐领域有交集的吴军在拿到

歌词之后,感受到的是李肇星先生洋溢在纸面和心中的热情。他说:“创作时,我只是觉得李肇星先生是一个和我一样对奥运充满热情的北京市民,我们的共同目标是完成一首出色的奥运歌曲。对这首歌的创作我是一气呵成的。”

  这首由李肇星先生作词,吴军作曲的《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承载了太多人的关注,在5月11日晚22:05北京卫视播出的《唱响奥运》,它将首次亮相电视荧屏,观众朋友可以现场感受歌里歌外李肇星先生的奥运情结。

  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

  作词:李肇星 作曲:吴军

  我们共同生活在这世界

  我们共同拥有一片蓝天

  绿色的梦

  终究将会实现

  因为有你、有我共同的期盼

  我们共同站在一个起点

  更高更快更强是我们的信念

  奥林匹克之火

  我们用生命点燃

  五环旗下有我们的风采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五洲四海相聚在北京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永恒的爱珍藏在你我心间

  就让战火在这里熄灭

  就让仇恨在这里化解

  和平友爱在这里延续

  让太阳绽放七色的光芒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五洲四海相聚在北京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永恒的爱珍藏在你我心间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我们相聚在2008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我们相聚在北京

  我们相聚在北京

新浪体育独家图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