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首博展板首次搬到郊区 体操元老现场讲解藏品故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12:04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黄涛) 北京古老的历史文物、现代奥运会的体育收藏品……昨天,“迎奥运体育纪念品收藏展”暨“古都北京———历史文化展”在昌平区开展,这也是首都博物馆第一次以展板的形式将展品“搬到”郊区进行巡展。

  在昨天亮相的600多件奥运纪念品中,有1963年颁发的首批国际体操裁判员证书、洛杉矶奥运会的纪念银盘、“奥运连着我和你”万人签名长卷等平常难得一见的纪念品。我国首位男子体操队队长、76岁的陆恩淳、北京著名体育收藏家谷炳夫等体育界和收藏界的人士也亲临现场,为观众义务讲解这些藏品背后的故事,展示半个世纪以来我国体育事业发展的辉煌成就。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5月16日,随后展览将移师其它区县进行展示。展出期间,北京收藏家协会还将举办收藏知识讲座,并免费为收藏爱好者鉴定藏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