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486个“金点子”献计奥运 绿色奥运理念深入人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10:42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曾昀)“北京的垃圾分类应该更细些”“北京有那么多科研院所,希望有专门的机构回收化学废旧试剂”“一些公交车的排气管向下,排气的同时吹起很多扬尘,建议改成直排的”……记者昨天从市环保局宣教中心了解到,来自全国10多个省市的群众为北京“绿色奥运”献上了486个“金点子”。

  据主办建言活动的市环保宣教中心主任张宝森介绍,建言者以北京市民为主,但也有不少人来自广东、上海、江苏、山东等地。建言的内容涉及大气污染、固体废物、机动车尾气、水和生态、噪声、环境意识和其他非环境内容。在建议中,他们不仅用大量的数字说明问题,而且还根据自己了解到的国外先进环保做法提出了具体建议。例如,一位姓尹的市民提出,日本的垃圾分类细到可燃垃圾、不可燃垃圾、资源垃圾和粗大垃圾,剩菜剩饭、瓜果菜叶、饮料瓶等都要分门别类回收。市民的建议也很贴近日常生活。有市民提出,每年修剪草坪会产生大量的垃圾,不但需要工人去收集,还要耗费很多塑料袋,建议将这些有机物就近放在附近的灌木丛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