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新科技:交通指挥中心显身手 感受项目体验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11:1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李剑英)今天上午9点,由市政府主办的2007年北京科技周将在奥体中心训练场开幕,随后大型主题展也将向市民开放。

  为使更多的市民参加到本次科普盛会中来,科技周大型主题展将有组织地进行参观,目前各区县和街道已经将部分门票发送到市民手中。

  记者昨天晚上从科技周组委会了解到,本次科技周大型主题展将作为北京科技周的重要组成部分。智能交通、洁净能源、环境保护、奥运安全、场馆建设、信息通信、运动科技等七大专题展将分别展示北京奥运在各个领域的筹备成果。

  亮点一:北京一号小卫星

  北京一号小卫星的模型将亮相本次展览。记者了解到,该卫星从签订研制合同到运达发射场不到2年;它的4米遥感器是目前国内传输型卫星中分辨率最高的,32米多

光谱的覆盖面达600公里,是全球同等分辨率中最宽的,该卫星在城市图像监控系统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亮点二:奥运交通指挥中心

  指挥调度大厅设有98面80英寸显示屏组成的大屏幕,可以看到全市快速路和主干道系统全天候监控图像,视频图像实时传递,还可通过流量检测、牌照识别、电子警察和意外事件自动报警等技术手段,对交通状况进行实时监控。

  亮点三:奥运项目体验区

  从今天开始将开放“奥运会28个项目”体验区,体验区通过图文并茂的展示将让参与者全面地了解到奥运赛事众多项目以及文明观赛礼仪的知识。在体验区的与冠军赛跑项目中,市民可与专业的短跑运动员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真实地感受赛场上飞扬的豪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