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空气质量保障方案8月出台 油气未治完将停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12:24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李艾)昨天,北京市环保情况新闻发布会在奥运新闻中心举行。副市长吉林在会上透露,奥运会期间空气质量保障方案将于8月初出台。针对造成本市溴氧污染的加油站油气,本市将对加油站、油罐车进行油气回收治理,明年6月底,未完成治理的加油站将停用。

  吉林介绍,奥运会期间空气质量保障方案可预防和处理奥运会期间空气质量不达标以及各类环境突发事件。方案分为奥运赛前和奥运赛时两大保障措施,即赛前措施和赛时措施。赛前措施主要包括对市内燃煤锅炉的脱硫、脱氮以及安装除尘设施,对电厂、冶金、化工、石油等重点污染源企业实行压产、限产等。

  吉林提到,奥运赛时大气污染超标的是可吸入颗粒物以及溴氧,这两方面成为奥运赛时空气质量保障的突出问题。对此,本市将对造成溴氧的罪魁祸首———

加油站油气进行回收治理,包括对市内1000座加油站、1200辆油罐车和部分油库的油气回收治理。

  加油站油气挥发集中在两个过程,一是油罐车向地下油罐卸油的过程;二是用加油枪给客户车辆加油的过程。油气回收将通过改造加油站设施、增设油气回收设施等方法来完成,预计2008年6月底前完成加油站的改造工作。而届时,不能如期完成治理的加油站将停用。同时,奥运会赛时,本市将计划对污染企业实行停产或限产,目前该计划正在论证。

  -相关新闻

  加油站距居民楼50米

  须加装油气回收装置

  本报讯 (记者夏命群)油气会直接危害人体健康,部分成分已被证实能致癌。昨天,市环保局下发通知,要求全市所有储油库、油罐车、加油站须于明年6月底前完成油气排放污染治理工作。此外,凡加油站场界距离居民楼50米以内的均须加装油气回收装置,处理储油罐产生的油气排放。

  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称,今年内本市所有加油站都将戴上“环保呼吸器”,在油罐车卸油和汽车加油时,该呼吸回收装置能将挥发到空气中的油气回收后再利用,从而减少油气挥发和其他污染物的排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