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北京举办“迎奥运每月少开一天车”环保宣传活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3日00: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日电 (记者 潘旭临)在“六·五世界环境日”到来前夕,十支由身着奥运五环颜色T恤衫的近千名市民和大学生组成的自行车队,今天上午浩浩荡荡地出现在北京街头,由此拉开了“绿色出行迎奥运 每月少开一天车”的主题宣传活动的序幕。

  目前北京汽车拥有量增长快速,已超过三百万辆,其中私家车占三分之二,成为北京交通拥堵、环境污染和能源消耗的重要因素。

  由北京民间环保组织、车友会、高校大学生以及北京市环保局宣教中心联合发起的此次宣传活动,得到了北京市民的积极响应。上午七时开始,自行车队从设在东四奥林匹克公园、西单文化广场、天坛公园东门、大观园南门、朝阳公园、世纪城文化广场、丰台体育中心、石景山广场等十个地点出发,累计骑行一百五十公里,途经北京名胜古迹、标志性建筑和奥运场馆等,边骑车边挥手中彩旗,传递绿色出行的理念,最终汇集在中央电视塔文化广场。一些在沿路围观的市民受到感染,纷纷骑上自行车、加入骑行的队伍中,用行动支持“少开一天车”的环保活动。

  上午九时三十分,当二百八十位自行车手组成的奥运五色环出现在中央电视塔文化广场时,宣传活动达到了高潮。随后,在“今天,我们不开车”的主题歌声中,志愿们通过自编自演的自行车花样表演、轮滑、街舞等各种文化活动,表达对绿色环保活动的支持,迎接“世界环境日”和

北京奥运会的到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