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爱心奥林匹克慈善活动将启:与奥运同行 为特奥加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13: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适逢2007上海特奥会宣传推广高潮之时和2008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来临之际,一场旨在支持特奥,资助特殊儿童,推动社会公益事业的慈善系列活动即将在上海拉开帷幕。

  2007年6月2日(周六)下午,“与奥运同行 为特奥加油”爱心奥林匹克慈善公益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上海正大广场召开。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 该活动得到国家体育总局和2007上海世界特殊奥运会执委会批准和支持,并由2007上海世界特殊奥运会执委会办公室、中国体育报、上海市儿童基金会联合主办,上海瑞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独家策划并承办本次系列活动。

  活动举办方在发布会上表示,国内知名文体明星将联手引领这场以奥运五环颜色标识的系列爱心活动。在为期2个多月的活动中,举办方将通过义卖、拍卖、捐助等多种慈善形式,支持并宣传特奥会,资助特奥小选手及弱势儿童,倡导平等关爱、和谐共享的社会风尚。

  在6月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体育报业总社社长涂晓东表示,爱心奥林匹克慈善公益系列活动的主题定为,“与奥运同行 为特奥加油”--爱心奥林匹克慈善公益系列活动,而活动口号则为 “爱心无限 共享未来 (We do We share )”。

  据介绍,即将于10月2日-11日在上海举行的2007年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是今年全球规模最大的体育盛会之一,同时也是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首次在亚洲和发展中国家举办。

  2007上海特奥会执委会副秘书长王伟表示,虽然参加特奥运动会的选手为智障人士,但同样秉承了“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作为挑战自身极限的竞技探索,特奥会传递了“永不满足、永不停留”精神,而特奥运动员所展现出来的坚韧不拔的意志力、奋发向上的拼劲,所付出的艰辛程度均远超常人,正是这种特殊领域的竞技精神和特奥选手特定的自身条件,赋予了特奥会更广泛、更积极的社会责任感。

  在王伟看来,特奥会不仅是上海的特奥会,也是中国的特奥会,更是世界的特奥会。特奥会也将本着技能、勇气、分享以及超越国家、政治、性别、年龄、种族、宗教的界限带来的快乐为精神,最终让智障人士有机会成为对社会有用,被社会认可和尊重的公民。

  对此,中国体育报业总社社长涂晓东的看法是,奥运会需要全民的参与,特奥会需要社会的关注。活动举办方借此展开的一系列慈善行动,呼唤全社会关注特奥运动员,使他们能与普通人一起共享

和谐社会的成果,既向国人宣传普及特奥会的知识,也让世界了解我们千年古国平等关爱的民族文化。

  与此同时,作为崛起中的国际大都市,上海成为了亚洲特奥运动的领跑者,这也展示出上海良好的城市形象。

新浪体育独家图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