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56民族祝福北京"启动 民族体育登台力促全民健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14:40  新浪体育
56民族祝福北京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来自全国56个民族的使者将在明年7月汇聚北京天坛,为北京祈福。6月5日,祝福北京王老吉56个民族祝福之旅大型全民健身活动暨共同为北京祈福盛会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民族饭店隆重举行。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公冶民、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司长、中国少数民族体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金星华、加多宝集团财务总经理刘世镛、北京电视台体育中心奥运节目部主任杜研、新浪网销售与市场资深副总裁杜红、奥运冠军杨凌、蒙古族著名歌手斯琴格日乐出席了此次新闻发布会,为活动全面启动拉开帷幕。

  “祝福北京-

王老吉56个民族祝福之旅”大型全民健身活动暨共同为北京祈福盛会活动(简称祝福北京)是为了响应国家体育总局“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的号召,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和中国少数民族体育协会联合主办、加多宝集团(王老吉)独家赞助的一个大规模的全民族参与的活动。北京卫视和新浪网是本次活动的全程合作媒体。活动主要由两部分构成,一部分是通过北京卫视“祝福北京”节目和新浪网“祝福北京”专题页面,在全国发起56个民族祝福北京使者寻找和评选活动;另一个组成部分就是将在全国一百多个城市举行的300多场以民族体育为主题的全民健身大型活动,活动期间将征集百万民众祝福北京签名。

  “祝福北京”栏目是北京卫视为此次活动全新开辟的一档节目。从2007年6月至2008年7月,每周四的黄金时段18:02-18:27都将在北京卫视与观众朋友见面。北京电视台将派摄制组奔赴56个民族居住地,在每个民族中寻找三个最具特色的祝福北京使者候选人,这些候选人将以体育、舞蹈、音乐等个人才艺秀的方式,充分向大众展示本民族体育健身、文化特色以及对北京的祝福。观众可以通过编辑选手编号参与祝福北京使者评选,移动用户发送U选手编号到501275,联通和

小灵通用户发送U选手编号 到9511405为选手投票。同时这些选手视频以及活动进程都将上传到活动官方网站www.zhufubeijing.com,新浪网作为独家网络合作媒体对活动进行全程跟踪报道。网友可通过网络给自己喜欢的民族祝福北京使者候选人投票,最后短信和网络投票汇总得票最多的选手当选本民族祝福北京使者。

  祝福北京全民健身路演暨百万民众祝福北京签名征集活动将于2007年8月开始启动,涉及全国30省113个城市,现场参与者可以亲身体验丰富多彩的民族体育运动项目,比如土家族竹玲球、朝鲜族顶瓮竞走、藏族押加等,并赢取丰厚的小奖品。由观众投票产生的民族祝福北京使者将会亲临现场指导,并进行民族才艺展示。另外现场还将举行百万民众祝福北京签名征集活动,大众都可以在现场签名板上留下自己对北京的祝福和祈愿。这些祝福都将在2008年7月份的祈福盛会上和从民族聚集地寻找到的各民族祝福物一起转交国家体育总局。作为整个活动的高潮,2008年7月份的祈福盛会将汇集大众评选出来的56个民族祝福北京使者,届时将是一个真正的全民族大联欢。

  为了让更多的人关注和参与“祝福北京”活动,王老吉为整个活动提供了丰厚的奖励。观众只要参与民族祝福使者的电视短信和网络投票,就能参与祝福纪念金币和大众祝福使者的抽奖。主办者每期都将从参与短信和网络投票的观众中抽取幸运观众获得祝福北京纪念金币,其中还有一名幸运者能获得大众祝福使者称号,与民族祝福使者一起参与2008年7月份的北京祈福盛会。另外消费者到全国各地指定商场购买红罐王老吉促销装参与本次活动,消费者只要发送促销包装上密码到指定号码同样能参与抽奖,赢取纪念金币和大众祝福使者名额。整个活动将产生2008枚祝福北京纪念金币和56名大众祝福使者奖(参与2008年7月祝福北京王老吉56个民族共同为北京祈福盛会仪式)。

  作为加多宝集团旗下的独有品牌,王老吉凉茶始创于清道光年间,至今已有170余年的历史了,被誉为“凉茶始祖”。在加多宝集团的悉心培育下,红罐王老吉现在已经成为中国凉茶饮料的领军品牌,不仅占领全国30多个省市热销全国,并远销港澳、东南亚和欧美市场。现在红色罐装的王老吉在国内市场上已经在罐装单品销量上独占鳌头,成为真正的全国性的民族大品牌。此次,王老吉联手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国家民委民族体协,借助北京卫视和新浪网强势媒体平台,就是希望将“祝福北京”打造成为一个真正的全民族的活动。此前大部分市场活动都集中在大城市,少数民族参与的机会较少。此次,王老吉打破传统,让少数民族通过电视和网络平台展示自己民族的文化、艺术,广大群众通过现场亲身体验的方式感受民族体育、文化带来的乐趣,同时为自己喜欢的民族祝福使者投票。一方面让活动真正做到全民参与、民族融合,为构建

和谐社会作出贡献;另一方面通过本次活动王老吉民族品牌的形象更加深入人心。

  附:活动参与平台

  1、北京卫视每周四18:02-18:27《我与奥运·祝福北京》节目 大众编辑U选手编号 ,移动用户发送到501275,联通和小灵通用户发送到9511405为选手投票,消费者也可发送王老吉促销包装上的密码到此号码,即可参加祝福纪念金币和大众祝福使者抽奖活动。

  2、活动官方网站www.zhufubeijing.com 登陆网站了解活动详情,并为自己喜欢的选手投票,即可参加祝福纪念金币和大众祝福使者抽奖活动。

  3、活动热线电话 010-67051858 相关活动详情和问题咨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