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北京温哥华奥组委携手倡环保 世界环境日少开一天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19:0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5日电(记者汪涌)6月5日是2007年世界环境日,北京奥组委与温哥华冬季奥运会组委会、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三方负责人共同签署了《2007"少开一天车"--六五环境日倡议书》,并于今年世界环境日在北京、温哥华两地共同发起2007年"少开一天车"活动。

  倡议书中说:“用减排温室气体遏止全球气候变暖,用点滴努力共保环境美好,在充满生机的世界人民的环境日里行动起来:在没有紧要事情的情况下,放弃开车,采取乘坐公共交通、骑自行车或步行的方式出行;在与家人、朋友聊天的时候,说说环保话题;在任何可能的情况下,节约能源,保护资源,关爱我们共同的家园。”

  此前,北京奥组委工程和环境部还向北京奥组委人员发起"少开一天车"的倡议,号召大家行动起来,为首都多一个蓝天,为改善与自己息息相关的环境,贡献一份力所能及的力量。从5月31日至6月5日,共收到292封员工回信。其中283人表示,他们在6月5日放弃开车,采取乘坐

公共交通、骑自行车或步行的方式出行。

  在回信中还有78人明确表示,他们将一如既往地按照北京奥组委一直以来号召的"绿色办公"行动,乘坐班车上下班。还有一些由于工作等各种不得已原因,在6月5日这天不能放弃开车的人员,都提出了替代方案,将在其他日子里停开车一天,并积极领取了活动宣传车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